close

上个星期,阿公进医院进到紧急病房,

我们赶回去了,

怎知,半路上,轮胎竟然漏风了。

还好,大舅舅是个汽车维修人员(而且是超专业的哦),

当时还早,所以大舅舅就在马路旁把轮胎换了,

妈咪、阿姨、还有外婆就坐其他人的车到医院去看阿公了。。。

好不容易修好了轮胎。

才刚到医院而已,妈咪就打电话给爸爸说阿公往生了。。。

我那时的情绪好复杂,

完全没有哭。。。

回到家,妈咪先叫我去另外一个婆婆的家(毕竟我是外孙嘛)

晚上,我到了阿公家,

我祭拜了阿公就去换衣服。。。

这几天,我很少哭,

我看到了我妈咪的姑姑一直在哭,

她,一直一直地哭
但是,我却“无动于衷”

出殡的那一天我看到坚强的外婆哭了,我也忍不住偷偷滴了几滴眼泪,

那时我才深深的感觉到:阿公真的离开了我。

我每天在他的灵前告诉他说:"你要走,就好好的走吧!不必牵挂我们。。。”

其实,每个人都会生老病死的。

死,这个字,并不可怕。

最重要是要多做善事,为自己还有其他人种下福田。

阿公,我会努力在这七七四十九天帮你做好事,回向给你的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斑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